Tuesday, September 11, 2012

Aiden宝宝的羊奶手工皂


最近好忙好忙啊。预期会忙到10月中才松懈下来>.<

终于把手工皂赶好了,蓝色的篮子左边是妈妈要我做的香茅马赛皂。右边是我自己上网研究出来的,姜皂。可以用来洗头,洗脸,洗身体的皂皂。但是还没有成熟,要10月头才可以用。到时候成功了才来发配方。我打算发一个文for手工皂自作过程,但是很忙下=.=''' 白色架子,上面是宝宝的羊奶手工皂,没有添加任何精油,好香的一款,打到我手酸的一款皂,接近2个小时才trace。下面是我自己研究的,拿自己种的薄荷叶,煮水结冰。然后加入手工皂里面,是for我皮肤敏感老公用的。红色架子,是我朋友叫我做的母乳皂。

再来,就是我用到超级好用,自己做的家事皂了。拿来洗衣服,厨房用具都不错!去油能力很好。但是家事皂的椰油成份高,怕皮肤会比较干,所以我添加了olive oil。呵呵。

因为真的很忙,没有时间整理出来手工皂的制作过程,因为要拍照+图解。但是每次我做皂时候,都是自己一个人,要隔水把油加热,要量温度,要算配方。有点手忙脚乱下。所以每次都无法拍照,都是等成品出来才拍。这个手工皂制作流程的网页,我觉得解释的很详细,有兴趣朋友,可以点来看一看。

距离Aiden宝宝的到来,还有51天。。。东西都准备得7788了。反之是自己的还没有准备多少。手忙脚乱打了一锅坐月子用的姜皂。还有买了amway的坐月配套之外,就没有准备了。我现在还在想,到底要不要买药材来炖呢! 之前,我跟朋友父亲买了补气补血的,喝了过后,一整天头晕晕。我是体质偏热的人,做月时候,每天都要吃姜,吃酒。再来药材,我会流鼻血吗? 以前读书时候,我叫鼻血人。哈哈!因为我动不动就留鼻血,白色的校服前面,都会有血迹。但是我家婆说,她以前没有炖这些药材的,都是吃黄酒鸡,白酒炒猪腰之类的东西而已。所以说,我还是很懊恼,在要与不要之间徘徊>.<!!!! 不过我有告诉老公,我要喝汤,花生汤,黄豆汤,黑豆汤,莲藕汤,希望每天都有汤喝 :P

好多东西想写,但是没有空。晚上都在教课,宝贝学生们,可以每天准时来上课吗,给我快点把课赶完啊! 周末就拿恩典牌的床褥来晒。洗宝宝的尿布等等的那些东西。真的忙到@。@

还好,这个星期有3天连假,其中一天安排来个傍晚legoland半日游:)





4 comments:

  1. 我的坐月配套都还未处理,婴儿衣服也没洗,明明我就不是太忙,搞什么呢?>_<

    手工肥皂有网友送了我一些,部分也有羊奶肥皂是给宝宝用,你亲手打皂显得更温馨了!!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。。好厉害自制肥皂啊。。。

    看你的量可以用好久哦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Eugein,
    你忙着胎教啊! 呵呵
    还不错,有人送你手工皂用。我每次要做肥皂的时候都很懒惰,因为打到我手酸啊。。。

    kym,
    我就是算我生过后,还要之后要顾宝宝,应该没有什么时间了,所以一次过做很多,现在整个书桌乱到我没有眼看,生之前还要再做来standby :P

    ReplyDelete
  4. 无法生育的你想要有自己的孩子,来我本人推荐彼奥泰珂斯研究中心他们的技术是绝对可以相信,且价格也非常合理,也有最好的代孕妈妈给你选择,也有多语种工作人员,不要怕年龄绝对没有限制的,还提供客户完善的服务如住宿,三餐和司机载送。 Biotex (彼奥泰珂斯)

    ReplyDelete

谢谢你们的留言^.^